网站开发日志03

时隔多年再次更新www

随着评论和动态发布数量变多,出现了一个问题

用户的头像获取,之前的后台程序几乎会在每一个需要用户头像的时候去调用,然后不将其保存在数据库,下次要用的时候再重新调用

原因是这样的,我之前认为调用到的图片地址是一个动态的链接,每次有用户更新了他的qq头像,这个链接就会改变,因此并没有将其写入数据库这个想法。

问题就出在这里,这个用户头像获取,只有在用户登录过之后的一定期限之内可以得到,用户如果长时间未登录,就会无法通过腾讯的api验证,导致网站出现一个报错,而且无法获得头像的链接。

之后进行了测试,确定了即使用户更换头像,头像链接依然不变,于是重写了获取头像的函数,并且在全数据库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头像获取与写入数据库操作。

这样一来所有的头像链接获取都不必再次访问腾讯的服务器,直接在本地服务器内部就可以完成操作。

更新完成之后“主页动态”加载页面的加载时间由原来的4秒以上减少到了200多毫秒,减少了95%左右,同样的,主页DOM加载时间减少了30%(状态栏顶部头像显示直接从数据库读取)

修复过程中还修复了一个问题,原本状态栏右上角的用户昵称是同QQ昵称同步的,但是同步过程需要访问腾讯的服务器来完成操作,为了减少主页加载时间,更新之后变成与用户游戏内ID同步。


下面是还未完成的邮件系统修复工作

--------待继续编辑--2017/1/20 18:22----------

   
评论
BRS-craft的minecraft服务器腐竹,并负责官网维护
TaikoMap太鼓地图的维护人员